Wednesday, April 22, 2009

即使手握如此敏感的题材,仍无法掩盖烂片的本质

作为半个南京人;作为对中日题材尤为敏感的群体一员;作为每天住在拉贝故居隔壁的脆弱的爱国青年……我无法接受陆川的态度。

正如有人说的,他站在道德的制高点,让人无法诟病。但这难掩电影的硬伤。既然揭开了历史的伤疤,那么请认真深刻地揭,但导演只是挠了几下痒。

最后我只感到“日本人也是人,请不要怪他们。”我憋屈啊,我憋得哭不出,叫不出,难道说,这就是你的目的?

无止尽的定格、慢镜头,以及那么长时间的鬼子祭祀活动,我真的无语了。我知道皇军也是人,既然你装模作样试图站在“历史的公正的客观的”角度去拍摄,那么,就请先把那惨绝人寰的罪行“历史的公正的客观的”表现出来!!道貌岸然地“不想以血腥示人”,但是这段历史就是血流漂杵、断臂残肤写成的!其实我不想看那样的场景,那样我还不如去看纪录片。导演你想说话,但是你词不达意、语无伦次、中心思想混乱、故事刻意、情节破碎,并且带着正义而圣母的俯视的态度。。。而整个南京城从电影里看来,就只有那么个难民营而已。电影是需要感情的,但我没有看到你的感情。我只看到你试图“世界大同”的虚无而脆弱的念头以及那幼稚的公正。不要以为你顶着这样的题材,就没人敢说你拍了个烂片。

另外,高OO,我求求你,不要再演圣母了,我被雷得体无完肤。100个女人去慰安,100个啊,你怎么不去?好了,轮到自己了,“SHOOT ME”了,FUCK YOU!

1 comment:

想灭口的泥腿 said...

睡了一觉起来俺发现昨天看的东西已经忘记了大半。。。
这就是电影的成功之处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