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4, 2008

二十二歳、笑って、少女!

每年的生日,我一定会回家。

一定要回家。因为那一天不仅是我,还是他们两个人的节日。那样给了一年中这个日子以意义的人。所以,要看着他们的脸,才可以心安理得的度过这一天,虽然一年一年,记得我的生日的人越来越少。

ケーキ真是越来越少女,可是我却再也回不到少女时代了啊。看着一年一年长大的却一年比一年不器用的自己,堀呀西。。。每当从父母手中拿过钱时,都会忍不住哭出来,那么复杂又软弱的自己,可不可以和每年的生日一样,过去就不再回来。

据说拿到的第一次薪水要用来给父母买内衣——虽然只是打工,然后我买了。

爸爸,你已经66了,还要去小商品市场淘又廉价又土的黑皮袋子来装我的相机,这么少女的蝴蝶结我都不会买的。实在是。。。太囧了啊。但是你那天开心的样子,给了我即使走在东京街头也乐于拿出来的勇气。

妈妈,你已经52了,曾经对我说过那句“即使一辈子嫁不出去,我到老死也会养你的喂。”然后下午在我睡觉的时候,把我带回来的烂布头作成了一个包,我硬要用这么丑的布,难为你了。。





お父さん、お母さん、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所以你究竟是24日生的还是23日生的还是25日生的
究竟是85还是86还是87啊啊啊啊
生日快乐
妈妈爸爸永远是我们最爱的人-v-

Unknown said...


昨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宿舍楼下面的时候
偶然看了一下日期
才晓得终究又忘记了……
虽然从月初开始就想着 某人生日过了 离拿发薪水的日子就不远了~
-----------
话说 那个无嘴猫…… 好吃么?

Joy said...

...

昨天看了很感动,但是不知为何就是无法留言。

今日再看,没有感觉了。

错过了,就没有了。

Joy said...

看了你留的message。

其实不是钱的问题。

也不是时间的问题。

而是态度的问题。

是是否能够勇往直前心无杂念排除万难的问题。

所以,我放弃了con。

因为con是一天的,arashi是一时的,自己才是一辈子的。

我必须要对自己负责任。

Joy said...

33,“但是当你受了更大的冲击,这样的碎碎念于是又如阿诺苍白了”这话,我着实不懂,可以解释下吗?